首页新闻中心

新年上班第一天请仔细阅读实验室注意事项

发布时间: 2022-02-08
新年上班第一天请仔细阅读实验室注意事项
1、实验室的湿度一般要控制在45-~60%范围内。这是因为环境相对湿度大于60%霉菌即可生长,大于65%时,生长加快,湿度达到80~95%时,是霉菌的高发环境。开门内外空气对流,很容易附着凝结物体表面形成明星的水气,所以对电子精密仪器危险性很大,我们平时可以利用空调机除湿来控制实验室的湿度,并保持实验室温度保持在夏季20~24℃(空调切记不要关闭),冬季16~20℃之间,温度每天每时变化梯度不要超过1~2℃,必要时应专门配备除湿机进行24小时除湿。
2、对一段时间不用的仪器设备,最好要用布罩罩好,防止大量潮气、灰尘进入。并且隔一周进行通电热机操作,使机台始终保持最佳状态。
3、建议对仪器放置干燥机,并且对仪器内放置的干燥剂一定要定期检查,一旦失效要及时更换。
4、对于特殊需要干燥环境的器件不用时,应存放在干燥装置中,防止受潮。
5、对涂有油层防护的钢铁零部件要定期涂油保养。
6、对仪器设备每天定期进行导轨除尘清洁工作。
7、湿度加大,特别是南方梅雨期,各位亲爱的使用仪器的朋友请定期每天检查气压是否保持干燥,无油无水。冷冻干燥机(建议单独给三坐标配置)是否正常运行,是否自动过滤排水,储气罐未安装定时排水装置的,请每天排放底部水分,机台开机前一定要看后面三连体滤芯是否有水有油,如果有请排干净,如果冷冻干燥机及机台的滤芯失效,请立刻申请更换(正常根据使用频率半年或一年更换一次)。除了以上注意事项,请各自第一件事(打开三坐标防尘罩,检查机台内部状况)三坐标是精密仪器,对环境要求较高,请各位一定做好环境整洁,尽量避免在测量室吃东西,三坐标除了防灰尘防气源油和水,还要防老鼠,出现这种情况,一,影响贵司无法使用,增加了养护成本。二,影响机台寿命及精度。